鱼行间

某佛系游戏玩家,原耽选手,也搞考斯普雷。最近在天宝伏妖录。

【华暗/bl】你什么时候喜欢我。

标题瞎取的,人设见我主页上一篇。尹清泓×严若玙。俩都是我自己的崽,我很喜欢他们。


  

尹清泓第一回见着他时,那小娃娃青丝柔顺,眼底清澈得能映出万千星辰,尚且稚嫩的面上皆是可怜可爱。他是被暗香一位端庄稳重的阿姊带来华山做客的,原因是近来门派杂事繁多无人顾得他,于是她便半牵半抱着这小娃子出门来了。她介绍说,他叫严若玙,生来便被弃于暗香山口,今已四岁了。


  

我长了他三岁。尹清泓这么想着,便欲做个好兄长好榜样来,赶紧跑回自己屋子里翻出两颗自己私藏的麦芽糖来往小若玙手里塞,还咧着嘴露出因正换牙而缺了一两颗的一排皓齿来笑道:“我是尹清泓,你可以叫我尹哥哥!”


  

这么个举动自然将年幼内敛的小家伙吓了一大跳,手中糖收也不是放也不是,急得将小脸掩在了大了几号的围巾下,躲往了暗香阿姊的身后。


  

这么一眨眼,再回首已有十六载。


  

后来得空时严若玙正枕在尹清泓腿上百无聊赖以指绕他发丝,忽的便似是想起来了什么,便掀眸望进了尹清泓的眼,懒洋洋开了口:“尹哥,你是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的?”


  

尹清泓闻言眉梢一挑,鼻间哼出个轻缓的音来,片刻后悠悠回道:“也许是你我第一回去芳菲林时,也许是你当初醉在我怀里傻笑着唤我的时候,也许是你冒冒失失闯来华山要我帮你应付师叔时,又或许…”


  

说到此处时他又忽然一顿,一双凤眼中透出的情意一时教人分不清究竟是温柔还是玩味,“又或许是我第一次见到你这小鬼头的时候。那时我竟以为你真是个害羞内敛又十分乖巧的孩子,唔,谁料得原来那都是做给长辈看的?”


  

初见那会儿严若当真是乖得很,后来师叔常带他去华山了,时常便让他去同尹清泓玩。而大人不在时,严若玙也才显出小混世魔王的模样来,无“恶”不做还懂得撒娇讨饶。每每此时,尹清泓都被闹得只得将自己的零食糖糕皆贡献出来,哄这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娃子开心了。


  

语毕他又话锋一转,反问:“那你呢?你又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哥的?”


  

“也许是你策马自大雪中来又为我撑起伞的时候,也许是你趁我睡时偷亲我的时候,又也许是你牵我去见你们云师兄,说‘这就是我心上人’的时候。”严若玙好似早已料到尹清泓会反问,他话音刚落时便开口接了,还有些不怀好意的轻轻扯了扯手中把玩着的墨发。


  

尹清泓便佯装不满:“这么晚?那我岂不是亏了好多,不成,你得偿我。”


  

“是啊,就是这么晚。”严若玙笑答,“我便是仗着你喜欢我了。”


  

然当实际初那两颗麦芽糖,直至放到变质了,那好甜食的小娃子也没舍得动。


评论(1)

热度(20)